あむあむあ

彻底想不起原来的lofter的账密了。
没地方丢的东西随便扔扔。

一些有关于梅勒芙的感想

彻底想不起原lofter的账号密码了(望天)而且也得有几年没更过了。
算了无所谓啦。把微博上丢的零碎感想稍微总结了一下。

直到8章左右的剧透


【个人感(口)想(胡)】
【只是建立在我个人兴趣基础上的解释】

说到梅勒芙吧,我觉得影响她人格形成的最大的因素就是迦具土……  

我认为她努力到现在是为了成为配得上帝国宝珠的御刃者,为了成为配得上迦具土的人。

战斗结束后对话有一段我非常喜欢↓

纽兹:梅勒芙大人,请将您强大的秘诀传授给在下!
梅勒芙: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为了成就自己目的而活,仅此而已。

ニューツ「メレフ殿、その強さの秘訣を自分にも伝授していただけないでしょうか!」
メレフ「秘訣もなにもないよ。私は自分の目的を成就するために生きている。それだけだ」  

我真心觉得这句话中的目的就是“成为配得上迦具土的人”。(真的不是CP脑啊我根本都不吃她俩的恋爱关系)
我觉得她想保护帝国其中很大一部分的理由就是“迦具土与她的御刃者在漫长的时间中多次支持和拯救过帝国”。她的自尊心、爱国主义等等形成她的一切都与迦具土有关。

对她而言,她初次见到迦具土时迦具土首先是“帝国的宝珠”和“自己的异刃”。经过之后的相处才逐渐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关系。

迦具土的身份注定了她曾经与多位御刃者调谐,而且这一切都有据可靠且全部都是帝国的大人物。成为迦具土的御刃者的梅勒芙首先想的应该就是成为她之前御刃者那样的伟人。之后被迦具土这个人所吸引,想要成为配得上她的人。

她对迦具土抱有的是憧憬、(身为帝国宝珠御刃者的)责任感和尊严。这些影响到了她的方方面面的思想,成为了她变强的原动力。

我绝不是想说她是【为了迦具土】而变强。终究只是为了【成为配得上迦具土的人】的【自己的目的】而变强。迦具土是她的动力,变强才是目的。

所以我不觉得这是恋爱(靠)
不是说恋爱低人一等,只是觉得如果她俩是恋爱的话会损害我心目中她俩关系的萌感。对我来说方向性差太远了。

所以对我来说,迦具土的“不打算在梅勒芙大人死后的世界活下去”的殉情发言(误)更多的是代表了“梅勒芙的努力有了回报”。

对现在的迦具土来说她是独一无二的御刃者。和她的日记里记载的过去的时光比起来也毫不逊色,而是更加闪耀。

反过来迦具土也是一样的。就像梅勒芙受到她的历史的影响一样,她也会受到自己的历史的影响。

她对异刃的宿命向来有着思考,会将过去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拿来比较。她想着“日记多少都是会美化的”因而担心“自己和过去有没有变化”。她认可曾经伴随着其他御刃者的自己,同时希望陪伴着梅勒芙的也是当时那个优秀的自己,或者说不希望和梅勒芙在一起的自己会不如过去的自己。

现在的她希望证明梅勒芙和她读日记时感到优秀的御刃者一样甚至更加优秀。

(虽说只是个人解释,可我对那段剧情就是这样理解的。)

我没法认为这一切是因为她们【是恋人】才产生的。所以我认为迦具土不是梅勒芙的恋人。她早就超越了。

反过来说在我心目中梅勒芙理想的恋人角色不该有这样复杂的牵绊。更加轻巧的关系会比较好。立场相似,拥有同样目标的同伴之类的。

话说,我不否认迦具土对梅勒芙可能有恋心……应该是有的吧。但是对于梅勒芙来说她早就越过这一线很久了,所以不是恋人。
我想只要迦具土有要求,梅勒芙会很乐意成为她的恋人。只是迦具土也满足于更高一层的牵绊。希望梅勒芙作为她的御刃者保持高傲和完美。
我认为她们是能够打心底里理解对方,支持彼此的意愿的。

说了这么多不代表我不想看她俩的老夫老妻一般的互动秀恩爱(靠)
但是我真心觉得她们双方都对对方对自己抱有的思念心知肚明,而且满足于现在这个状态。
所以说她俩之间有误会和认识不清,我是不接受的。说她俩之间是恋爱感情我也是吃不下的。
(但是我就是想看秀恩爱啊!!)

就这样啦。

P.S.
我觉得支撑梅勒芙强大的最关键的一部分就是【尊严】。我这么想和斯佩比亚【Superbia】的含义就是七宗罪的【傲慢】有关。
还有メレフ・ラハット是希伯来语中的【炎】·【王】的意思……貌似。在我眼里根本就是写作【炎之王】读作【迦具土的御刃者】(靠)
她俩真好.jpg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